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通保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

2020-02-19 23: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北京西站考察有序错峰返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实现人员错峰返程,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支撑。

防控疫情是当务之急,而做好这项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需要一个系统性的协调部署,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同向而行才能完成任务。作为国家机体的“大动脉”和“毛细血管”,铁路及公路部门可谓是做到了响应及时、行动迅速,铁路部门先是执行了免费退票,后来更是减少客车保证货车,减少客流的同时保证物资正常运输,交通部门也是第一时间组织公安、交警、防疫及相关管理营运单位在机尝车站、港口、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服务区设立检查站,全天24小时不间断执守,把住了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做到了保证疫情防控毫不含糊。

而铁路及交通部门即要严防疫情传播,又得确保关系国计民年物资运送的车辆畅通无阻,甚至是实现各类物资货运量的逆势增长,这就需要铁路和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上级要求,一断是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不断是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大难当前,我们看到了是一个个工作者的担当、奉献,看到的是国家和企业的担当和奉献。他们并不是不想休息,而是责任让他们选择战斗,他们并不是不害怕,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

看到这一个个逆风前行的勇士,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让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共同战“疫”。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