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马”乘春复工去 暖心专列促生产

2020-02-19 21: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颖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尽快复岗返程,促进长三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即日起至3月31日,上海局集团公司将面向企业原有节前返乡人员和企业在外地新招员工,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人民日报2月19日)

戴好口罩子,也保住钱袋子。自疫情发生以来,多地经济受到影响。一些企业的凋敝背后,是普通群众生活的风险。如何用经济复工,做好疫情阻击战的大后方工作,则成为重中之重。既能实现卫生防控,又能安全促进生产,便是复工专列的初衷所在。用人性化措施安全运送务工人员,既是在解决企业复工难的问题,又保住基本健康。促进经济回暖和产业发展,则是解决疫情的基础,犹如牵住牛鼻子。

充分显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疫情防控坚持全国一盘棋,而复工生产也恰如此盘棋中的一步。复工企业调度、人员流通、到岗卫生监测……一切在党中央领导下,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正是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才让政府统一调动复工专列成为现实。战“疫”是人民战争,团结统一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基础!中央统一指挥,各省同气连枝,布局全国如贯动四肢般统一联动,让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一次大考。”开通复工专列,也是我国面对疫情复工生产的重要举措,更是危机中治理能力的一种体现。我们也必须增强治理能力,盘活生产,才能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也保持经济向好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