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应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21: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2020年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日均发送1173万吨;电煤日均装车44990车,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来源于央视网)

节后,各大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返程运输的到来,是铁路部门面临的又一次“大考”。为配合各企业复工生产,铁路部门紧跟各地复工情况,动态调整运能供给,精准安排错峰运力,加强货物运输组织,协调帮助重点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拧紧防控关键,采取一系列严密措施:加强候车室、进出站口、厕所、入库列车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切实降低传播风险;积极开展职工、旅客防疫宣讲,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密切组织、配合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快速合理隔离发热旅客;积极配合部门联劳协作,强化信息沟通汇报;合理安排运力保障,高效运送防控物资;加强职工自身防护,强化职工心理疏导。铁路部门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齐抓共管,一系列有力举措,既体现了铁路部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彰显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铁路部门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通过聚焦重点区域,深挖货源潜力,统筹运力安排,保证了货物运输安全平稳、畅通有序,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