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铁路人的温情时刻

2020-02-19 21: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记得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1, “你在车站也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别人。”

2月13日19时30分,周建伟正在和女儿视频通话,相互鼓励是这对父女最深情的交流。(摘自中国铁路2月16日微信公众号内容)战“疫”当前,多少亲人不能相聚,你们此时感觉无聊的家,正是他们回不去的家。父母们的期盼是我们坚守岗位的动力,支撑我们守住防线,抗击病毒。亲情象征一种爱凝聚的力量,定会护佑我们平安。

父母们的关怀,是孩子们战“疫”的定心丸。“哪有什么神,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上大人的衣服与死神抢时间”,笔者对这句话感触很深。无论70,80,90年代出生的孩子,他们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牵挂着老人们的心。我们作为铁路行业的孩子们,当然也是。我父亲说:“婷,上班时,你要照顾好自己。你不能被病毒打倒,爸不能没有你。”我对父亲说:“您放心吧,我一定会的,我还要跟您团聚呢。”父亲的话很沉重,可是我知道心里有了牵绊,才有足够的信心战胜一切,加油!所有在铁路工作的大孩子们,我们不能让父母们担心,团聚就是战“疫”的最终目标,携手回家成了当下最美好的心愿。

战“疫”感谢你们,平凡的铁路人们。疫情此时已过去一段时日,大家都忙着复工复产,铁路人都在忙些什么?站台上,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穿着冬季防寒服,挥着蓝色喇叭宣传乘降安全。售票室内,可以瞧见她们敬业的模样,动作娴熟,快速敲击键盘,为旅客们卖出一张张车票。候车厅内,可以观察到身着制服手持票剪的我们,引导旅客们有序排队,拿好车票和证件做好检票准备。当然,还有许多铁路人的动人身影,他们都在努力,跨过这个“疫情大关”,赢得家人们的温暖怀抱。

平凡不平淡,坚守不艰难。每个铁路人必站好最后一班岗,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做好科学防控,积极战“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