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专列——铁路助企业复工迈出第一步

2020-02-19 11: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强

2月17日,铁路部门分别从河南周口和四川成都开行两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来自河南和四川两地1300余名务工人员当日抵达杭州。前一夜,来自贵州的近300名务工人员乘中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抵达杭州。(中新网2月17日)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铁路部门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统筹协调后,制定了开行方案,完善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符合健康要求的复工人员佩戴口罩进站乘车,由专人引导进站,进站前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进入候车室分散就坐,减少在车厢内走动次数,杜绝意外产生,到达目的地出站时,仍需要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铁路部门实施的这项措施首先是可以最快的把人员送到务工地点,在人员开始密集流动的情况下最大化的实现疫情的防控工作,使得企业能尽快实现复业,推动经济发展。如今,在这疫情的阻击战到了有序恢复生产的阶段,复工人员专列的开行给全国各企业急需人员回城复工的情况打了一针“定心剂”。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更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这项举措充分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在这种特殊时期彰显的责任与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越是险阻越向前”!铁路部门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既做到了对疫情的全面防控,坚决遏制病毒在大规模人流中传播开来;又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让所以受到病毒影响的旅客感受到我们无微不至的爱。截止截至2月17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6999批、104128吨,其中防疫物资5073批、15943.1吨;生活物资1926批、88184.9吨。无论是运输人力物力需要调配车辆,还是免退票费、开行复工专列等等,都全面体现出铁路部门为战“疫”所做出的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作为国家安全与政治战略的重要部署,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这种全民战“疫”的重要关头,全体铁路人秉承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思想精神,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与引领下,果断扛起战“疫”大旗,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