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背后的大国担当

2020-02-19 10: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钰莹

近日,铁路累计退票费1.15亿张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榜,这让民众在赞叹铁路企业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铁路作为国有企业所展现出的大国担当。

自1月21日以来,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一次又一次地延长退票时限、扩大退票范围,最大限度地保障旅客利益。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节后复工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停运部分车次,隔号售票,对进出站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量测、信息登记,争取让每一位疫情期间出行的旅客都能一路顺心、一路安心。这不仅仅是铁路部门人性化服务的表现,更是企业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下的贯彻落实,所体现出的正是危难面前团结一致,共克艰险的民族气魄和大国担当。

与在一线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所不同,铁路工作人员扮演的更像是一个“守护者”的角色。随着疫情的爆发,全国人民都开始采取隔离,闭门不出,非一线企业也都被迫歇业,本该充满年味的大街小巷都变得空空荡荡。只是城市的正常运转、疫情的有效防控总是需要有人时刻奋斗在一线,为这家家户户的普通百姓提供生活保障和医疗救援,于是在一改往日拥堵景象的火车站,铁路工作人员们依旧站立在寒风中,为运往武汉的医疗人员、设备物资保驾护航。防护服遮掩住他们的面容,却挡不住眼睛里闪烁的光亮。截止到2月4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2781批、110582件、27992吨。正是这些“守护者”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才让病毒无法横行于神州大地,让世界都认识到我们的“中国力量”。

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增幅有所回落,外来务工人员逐渐开始踏上返程的道路。为了帮助他们安全出行,铁路部门特地增设G4138次列车为首趟“复工专列”,这种基于精准调度、确保科学防护的贴心服务,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是中国政府、中华民族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活映射。

“坚守”、“奉献”、“凝聚力”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不仅仅是铁路企业一直坚持的关键词,更成了中国人的代名词,正是因为有众多这样不计得失“为人民”的企业和部门,才会在国家遭遇困难的今天,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攻坚克难、把控风险。多难兴邦,历经上下五千年风雨飘摇然屹立不倒的中国自然不会为这小小的病毒折腰,而“人民铁路为人民”正是我们大国担当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