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集团全力做好旅客返程防控措施

2020-02-19 07: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返程防控措施包括:①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从买票、进站、乘车、出站等全流程减少旅客聚集,尽量分散;②加强发热旅客的筛查与应急处置,铁路部门已下发发热旅客596人、502趟次;③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工作,加强铁路职工自身防护,对于超过37.3°C暂停上岗。旅客做好返程途中个人防护,少走动,戴口罩。(2020年2月15日  央视新闻微博视频)

节后返岗复工潮拉开了序幕,火车已然成为返程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尽管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但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是不可以有丝毫的马虎,铁路运输工作仍是任重道远。

车站无疑是人员密集的场所,铁路部门从买票、进站、乘车、出站等关键的位置进行人流分散,有效地减少人员的密集情况发生,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这样一来也可以降低旅客在公共场所的一些恐惧心理。

目前铁路部门已下发发热旅客596人、502趟次,他们在积极收集疫情防控的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这让我们感到特别的贴心。从进站、乘车到出站,每个环节他们都可以将疫情防控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同时对紧急情况的处理积极、到位,这也让我们更加放心去选择乘坐火车出行。

另外,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工作,对于超过37.3°C的职工暂停上岗的这些措施我觉得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病毒往往都是通过身边的环境、空气、介质等传播的,铁路部门通过确保环境的干净卫生、作业人员的健康等方式,从根本上去保证乘车环境的安全,这无疑也是对广大旅客的极度负责的一个表现。

越来越多的人将踏上返程之路,希望大伙们在出门前还是先把自己的防护措施做到位、戴好口罩,乘坐交通工具是尽量少走动,我们也要学习铁路部门一样,把防控措施做到滴水不漏,健康出行、平安到达。(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