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退票工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01: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国铁集团截至2月14日,铁路部门节后累计发送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从2月11日起,铁路发送旅客已经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经过研判认为,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的客流高峰。(新浪微博)

正值春节,迎来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若没有出现疫情,铁路部门的工作重心将是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和保障铁路运输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但疫情爆发,延迟复工或延迟假期不可避免,意味着原来买好的车票需要改签或退票,给旅客带来各方面的损失。在这关键时刻,铁路部门迅速出台退票措施,积极引导退票流程,尽最大努力将退票工作做好,减少人们不必要的忧虑,为安抚民众情绪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反应及时且行动果断,多次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出台的退票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不仅保护了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还为抗击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无情,但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积极做好退票工作,让广大旅客群众感受到了温暖,体现了铁路部门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

毫无疑问,疫情导致的大量退票和客流量减少,给铁路部门正常的经济生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从另一层面来看,这是值得的。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按照我国的联防联控要求,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交通部门的积极配合,铁路部门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力之一,根据党中央或国务院统一部署 ,结合疫情现实情况从大局出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出了其作为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