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夜驰骋,送的是温暖与希望

2020-02-19 01:5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2月14深夜,51647次列车载着1万套医护爱心包,由辽宁省沙岭站发车,一路驰骋,前往湖北武汉。(2月17日中国铁路)

今年春节期间的火车站与往年有些不一样,旅客少了起来,工作人员却多了起来,火车站见不到人满为患、比肩接踵的场景,只是在每一个火车站的进出站口,多了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拿着测温枪,认真仔细的对每一个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无发热旅客。这样的场景始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它把人们困在家中,只能通过网络学习办公,通过网络了解前线的白衣天使与新冠肺炎的战役消息。

其实这样的新闻最近看到很多,虽旅客减少了,但铁路工作者仍坚守在岗位上,只为了能将无数的爱心物资运往武汉,让身处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无后顾之忧。以往,铁路部门守护的是团圆,是一颗颗热切归家的期盼,但今年,铁路部门守护的,是抗疫前线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源源不断的爱心包裹通过铁路被送到一线,传达的是社会各界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在这场疫情里,我们是人类同共体,同进退、同坚守。

深夜驰骋,送的是温暖。你在前线战新冠肺炎,我在后方为你送来消毒湿巾、药皂、护手霜,这些平时看起来无比普通的东西,却是前线急需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们虽待在家中,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铁路工作者虽不能直面病毒,但将这些爱心物资安全准时的运到武汉,送到一线,也是保障后方,稳定军心的英雄,那一车车的爱心物资,不仅暖了前线医务工作者,增强了他们对战役胜利的信心,也暖了所有的中国人,虽困于家中,但人们的心却连在一起。

深夜驰骋,送的是希望。对于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直面病毒是可怕的,是有压力的,但一车车的爱心物资,便如一声声加油的呐喊,传递的是社会各界的关心,这无疑给了他们坚守的希望。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战胜疫情、平安归来”不仅是出征时的誓言,也是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期盼与希望。

而只要心怀温暖,手握希望,春天便会如期而至。(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