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主抱”抱起最美回家路

2020-02-17 22: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欣

最近,一则铁路工作人员抱着一位行动不便老人赶车视频在网上热传,“最美公主抱”成为网上热搜。不经意间,铁路工作人员这“暖心一抱”让无数网民体会到了铁路的出行体验的美好。

“最美公主抱”发生在1月14日,陕西西安北站有两位老人乘坐D2528次列车回山西,其中一残疾旅客依靠板车才能行动。当时候车厅人很多,车站工作人员“轮椅哥”吴瑜见状,一路护送并将老人抱入车厢,对于“轮椅哥”来说

这样的“一抱”“一背”“一扶”是服务重点旅客常有的事,但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美好瞬间暖化了人们的心。

心与心的交融是最美好的体验。“我用心,你放心”是对服务最好的承诺。铁路对于用心服务的追求从来没有断过,这样暖心的“公主抱”在铁路上还有很多很多,旅客出门在外不容易,铁路职工多伸一把手,他们就少一些焦虑。在旅客出行路上一幕幕铁路真情暖化人心。这不正是一代代铁路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延伸吗?

正值春运返程的高峰期,相信有很多的旅客因为买不到票、赶不上车、遗失物品,车票丢失等等而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往往在这个时候铁路职工就会自带光环出现在旅客身边为他们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铁路用心服务换来了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铁路部门也一直在贯彻执行这一宗旨。近年来,铁路无论在运力还是服务质量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铁路部门在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方面可谓下足了力气,从宣传学习到贯彻执行,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售票厅里的“长龙”不见了,旅客脸上的笑容多了,整体精神面貌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还涌现出以“轮椅哥”吴瑜为首的一大批广为人知的优秀铁路职工,得到了广大民众的认同和称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成为世界名片的背后正是因为有他们这些有情人,追梦人,让疾驰的列车变成一个个温暖的港湾,让广大旅客暖在心间,让爱传递人间。(曹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