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票加减法”方显铁路本色

2020-02-17 22: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截至2月14日,铁路部门节后累计发送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从2月11日起,铁路发送旅客已经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经过研判认为,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的客流高峰。(2月15日北青网)

疫情爆发后,铁路作为现唯一畅通的交通工具,承载着巨大压力,不仅要保证国家机器的运转,同时也要防止疫情的蔓延,此次退票政策出来后,很好的遏制了疫情的爆发,保护了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那些延长假期的旅客提供了退票的保障,真正的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让旅客在疫情期间感受到铁路的温暖与爱。

同时,在客流量减少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增开了许多货运通道,确保抗疫物资能够安全迅速的到达需要的地方,全部保障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畅通。截至2月9日18时,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121批、239825件、47239吨,其中,防疫物品3244批、229713件、8631吨,生活物资877批、10112件、38608吨。铁路部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积极面对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运输力量。

困难时期,方显本色,铁路部门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自己的社会责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