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逆行的党员工班长点赞

2020-02-17 22: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云刚

“综合组分组是:石柱、李文庆一组,王长平、任立刚一组,李建华、陶应龙一组,有难险共产党员先上,然后当过兵的紧跟,最后才是组员。”2月2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综合组工长李建华接到车间主任电话,要求对上班人员固定搭班后,在设备车间钉钉管理群中的回复。

该段设备车间综合组负责全段供水、供暖、供油、供气管道的维修、工具发放和污水处理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班组在党员工长李建华的带领下,迅速投入战斗。

车间副主任通知各工长立即统计各班组人员春节期间停留地点和身体状况,在家休假的李建华第一时间手动绘制表格,逐一电话询问班组成员,首先通过钉钉群向车间进行了汇报。

该段设备车间党总支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作为党员突击队第四小组的组长,李建华临危受命,不仅承担了本班组管辖区域的消毒任务,还承担了计量组、化验组所有工作区域的消毒任务,是四个小组中任务最重的。2月3日正式上班后,他二话没说,组织组内几名党员迎难而上,率先组织党员开展了消毒工作,对各区域使用消毒剂进行喷洒擦拭。

危急之时方显党员本色。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几项紧急生产任务接踵而至。客机公寓太阳能热水管道爆管,乘务员无法洗浴;中修库南侧地面渗水,地下管道损坏;沈单院内地下管道漏水;计统科、办公室暖气片漏水…….一处处冰冷刺骨的破损管道,一次次被综合组党员职工的高涨热情迅速封堵。在抗击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候,综合组在工长李建华的带领下,既冲在了消灭病毒的第一线,又战斗在紧急生产任务的岗位上。

元宵节本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李建华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机务段的安全生产中……

在疫情面前,我们何来自信?就来自于像李建华一样的每一个党员职工的敢于奉献。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我们必胜,中国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