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复工专列”助力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2020-02-17 22: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2月16日,工作人员拉出“杭州欢迎您回家”条幅迎接返岗员工。当日,为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60余家杭州企业的近300名贵州员工乘坐G4138次列车到达杭州东站,这是中国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名叫“新冠肺炎”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为了阻碍疫情的传播,春节期间大家改变了以往过年走亲访友的习惯,纷纷选择“宅”在家过年。通过大家在春节期间的不懈努力,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疫情得到了缓解,每天确诊人数不断下降,治愈人数不断增加。春节过后,全国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我们国家的经济脚步仍要继续向前进的方向迈进。因此,在疫情风险较低的地区且符合复工条件的部门,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了国家复工的号召,准备复工复产。但是,复工前期由于在外地老家的员工因为当地不允许外出或出现交通阻隔,外地员工回企业复工存在难题。而且,以往春运期间,无论是公路还是铁路,车内都是人满为患,复工人员从家乡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回到工作所在地仍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一旦出现感染,则会导致企业再一次停工停产。外地员工的复工之路难于上青天。为此,铁路部门与地方企业积极协商,为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开行定制“复工专列”,解决了外地员工返程难的问题,让更多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安全而又高效地回到工作岗位参加工作,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在积极组织开行定制“复工专列”的同时,在“复工专列”运行过程中,铁路部门针对防止复工人员在旅途中发生交叉感染,积极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并要求全程戴上口罩,提高了“复工专列”的乘车安全性。此举措,在保证了复工员工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的同时也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打好在旅客列车中的防疫战。

开行定制“复工专列”,对社会而言是铁路部门的一种责任担当。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积极组织运输生活必需品,食品,医疗用品和大量的医疗队伍支援武汉,保障了武汉市民的正常生活和与疫情“抗战”的需要。现在大量企业陆续复工,铁路部门又积极开行定制“复工专列”,解决了复工企业人手不足的燃眉之急,使得企业的运转得到保障。企业的陆续恢复生产,让国家经济的运转得到保障。是铁路部门的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而对于旅客来说,开行定制“复工专列”,切实解决了外地复工人员复工之路难的问题。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亘古不变的服务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