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家不圆,万家圆

2020-02-17 22: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淑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和病患者的治疗成为全国人民时刻关注的焦点。在这场与病魔较量的战役中,聚集着来自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他们放弃自身安危,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彰显着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

伉俪情深,共克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乏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硬核夫妻,有的近在咫尺,有的分隔两地,他们虽不能彼此相聚,但却看着同一个方向。王东是济南机务段的调度员,他的妻子邵泽华是泰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由于疫情加重,投身战斗以来,他们夫妻二人都处在隔离状态,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互留信息是他们之间关心彼此的方式。他们都在担心对方的安危,可疫情形势不容犹豫,为能早日解除疫情,他们舍弃相伴的时间,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虽然身处不一样的战场,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着同心抗 “疫”的感人故事。

父子上阵,携手战“疫”。人们常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父爱如山,是灯塔,是孩子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照亮前进的道路,追随着父亲的脚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疫情发生以来,高晨与父亲高秋坡一直在北京南站战“疫”一线忙碌着,2003年的非典期间,高秋坡经受住了考验,而今又投入到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儿子高晨是一名客运员,疫情来袭时,他负责进站口的旅客测温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父子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偶尔倒班休息才能见面,但他们知道,他们肩负着相同的使命,只有直面疫情的考验,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父子携手共同战“疫”,是初心的坚守,更是父爱的传承。

在疫情面前,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家庭,他们是白衣天使,是铁路职工,是志愿者,是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更是丈夫,是妻子,是父子,是家人,他们放弃家人的陪伴,直面危险,迎难而上,只为万家团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亲情与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者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英雄为我们带来希望的曙光,这场战役,我们必将胜利!(王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