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战“疫” 铁路在行动

2020-02-16 23: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积极克服城市通道封锁、公共交通停运等困难,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月份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2942车、卸车6066车,累计发送货物194.4万吨,同比增长23.4%,有效确保了各类货物快速集散中转,满足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求。(2月13日新民晚报)

当前最能牵动国民的事情,便是新冠肺炎疫情,它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影响。幸运的是,危难时刻依旧有无数人勇往直前、敢于担当,战斗在一线,最大限度维护了社会稳定。铁路部门,便是其一。武汉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克服城市通道封锁、公共交通停运等困难,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并实现2月份以来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23.4%,满足了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求。笔者认为,在此特殊时期,我国铁路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

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国铁集团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积极克服城市通道封锁、公共交通停运等困难,各级组织主动作为,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

高效科学的运输供应机制。疫情防疫工作中,物资供应需要注重供需有效对接,即哪里需要送哪里,实现物资精准投送。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医疗机构出现物资供应紧张现象后,建立防疫物资运输联系机制,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加强沟通,坚持“一企一策”,通过精准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并向医疗企业派出货运人员,在准确了解运输需求的基础上,开启防控物资抢运绿色通道,实现了高效有序的防控物资运输。

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许多多的铁路人放弃与家人团聚,危急时刻选择“逆行”,与时间赛跑奋斗在抗疫一线。在集中封闭式管理下,做好严格防护措施,加密倒班频次,确保了调度、安全、运输、货运、客运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不断档。因疫情造成的劳力不足,通过强化机具劳力配备,统筹装卸车资源利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成立铁路党团员突击队,不断克服物资运输过程中的困难,发扬了铁路人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彰显了铁路部门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的社会责任。

战胜疫情,需要每个人点点滴滴的付出和努力。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铁路在行动!(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