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头兼顾”彰显铁路使命与担当

2020-02-16 23: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运输组织,强化装卸能力保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9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发送货物1343.4万吨。(2月13日人民铁道网)

除为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外,南宁局集团公司还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联系,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抓好煤炭、石油、矿石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运送煤炭352.8万吨,同比增加73.9万吨;运送钢材运送达83.7万吨,同比增加37.2万吨;运送石油60.9万吨、石料47.5万吨。

此次爆发的疫情,给我国的国民经济生产和人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范围的影响,许多企业工厂乃至农村地区的正常活动收到了极大的限制和干扰。铁路作为我国物流运输的主力军,在此危难时期,承担着后勤供给、物资保障等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因此,铁路部门除了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给抗疫前线提供可靠的物资供应,还需全面动态掌握疫情实况,建立特殊时期的运输生产应对机制。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强化装卸能力保障,兼顾抗疫与生产,全面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齐抗疫。此次疫情影响范围广,且持续时间比较长,保障抗议一线所需的大量防疫物资以及普通民众需要必备的生活物资,是此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积极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以先行的精神勇当排头兵,多措并举,加强运输组织,确保铁路网安全畅通,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运力保障。

两头兼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面对疫情,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理智客观的态度,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前面提到,此次疫情对我国国民经济生产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如何力挽狂澜将损失尽可能最小化,也是当前工作要充分考虑的问题。因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了解并配合有复工复产需求和安排的群众和企业,做好生产原料的运输,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体现了铁路部门顾大局、担重任的精神,有利于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营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和氛围。

绵绵铁路,勾连起全国各地人民的力量,在这特殊时期,保障运输高效畅通,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切实保障人民的生产生活,是铁路使命与担当的生动写照。(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