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更显铁路司机的铁肩担当

2020-02-16 20: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小秀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在春运中打响,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各地人民群众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也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的同时,也要保障物资运输和人员运送的通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许多铁路人迎难而上、严阵以待,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铁路共产党员更是不忘初心,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敢为人先。2月初,广铁集团下属的长沙机务段接到一项驰援武汉的紧急任务,负责32队长沙南直通郑州东、合肥南的动车组列车,在长沙南高铁车间,紧急动员令刚刚发出,党员高铁司机们就主动请战。45岁的周东长是一名有24年老党员,动车驾驶的岗位上,他有6年的驾龄,这次他第一个报名请缨,这是路人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担当。30岁的党员动车司机自春运至接到紧急任务以来,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战20多天,没有回家看过一次妻子和不满3个月大的孩子,因为害怕妻子担心,这次他又瞒着家里和应急先锋队的所有成员一起踏上了疫情一线支援武汉的征程。2月7日中午12点,由广铁集团下属的长沙南机务段、广州机务段和怀化机务段组成的应急先锋队驾驶的第200趟动车抵达武汉,至此这支以党员为骨干,共88名动车司机参与的驰援武汉应急先锋队驾驶时间已经超过2600个小时,面对疫情的不断增长,广铁集团的这88名动车司机一直坚守在岗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惧疫情,连续奋战,这是铁路司机的铁肩担当。他们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确保疫情期间人员和物资运输通畅,与广大人民百姓同舟共济,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当然奋战在疫情最前沿阵地的最美逆行者,除了上面提到铁路人铁哥铁姐们,还有一线的医护人员,有驰援武汉等地的军人和志愿者,有为人民报道疫情的新闻工作者,有疫情重灾区的外卖小哥,餐饮店小姐姐等,他们的坚毅和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他们在防疫前线美丽的身影,护卫着更多人民群众的一方安宁。同时全国百姓也要积极响应号召,少出行、不串门、不聚众,居家做好隔离防护。我们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也终将在这一次次的苦难中变得更加坚勇而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