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区企业燃煤急,国铁上阵解难题

2020-02-16 17: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电煤企业存量出现紧张,近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实施,各企业用煤需求持续增加,通过郑州北编组场开往湖北疫区等方向的电煤列车逐渐增多,每天达1000多车。(光明日报2月14日消息)

在公路运输已经无法正常保证的情况下,不仅是全国电煤企业用煤紧张,在疫区中心的武汉市更是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此时,铁路部门已经提前做好了暖心举措,加大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全力帮助电煤企业复工复产。

以郑州北站为例,它作为亚洲最大的列车编组站,毗邻武汉铁路局,承担着大量开往湖北疫区电煤车辆安全运输的任务。因此郑州局加急精准制订煤炭专属运输组织方案,统筹运力安排,全力保证电煤和供暖用煤发运量。同时联系到发站开辟绿色通道,对计划开行前往武汉方向的煤炭班列进行优先作业、挂运,确保物资运输一路畅通。

在这个特殊时期时期,无数铁路儿女不惧疫情、勇于奉献,在危难当头时没有人选择退缩,反而是加班加点进行煤炭运输的运力投入。铁路部门也在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空间,不仅为保障经济运行和人民生活用煤用电作出了积极贡献,更是让已经因疫情封城的武汉人民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从未有一刻断开。

为了保证运煤组织方案的兑现,党员突击队的奉献精神点燃了人们:调度员、火车司机师傅们不舍昼夜,车站工作人员也是24小时装卸,而在背后的英雄远不止他们——在郑州北编组场,目前日发车量已经破千,肩负安全的检车员们工作更是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但要他们都有一股劲,他们誓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优质保障。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用全部的热情投入到电煤车辆运输安全中。这,便是铁路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性的阶段,国铁集团做好医疗、民生等领域电力设施建设和能源供应保障工作,保证源源不断地将电煤运往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对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此时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真可谓是力解疫区企业的“燃煤之急”。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会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促进社会发展,解决地方难题,经济增长及便民、利民服务上会越走越远。(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