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逆行的铁路人

2020-02-16 17: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淑君

2020年的春节本是一个欢乐祥和、合家团圆的春节,不曾想却被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家家户户闭门不出,疫情重灾区有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被隔离,全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但这个春节不只有无情的病魔,冷漠的数字,更有温暖的事迹,人间的大爱。面对疫情,无数逆行者们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他们是抗“疫”前线的勇士,是令人敬佩的人民英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每一辆驰援武汉的列车上都少不了他们坚守的背影,他们争分夺秒地抢运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成为抗“疫”前线的坚强后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控制疫情的传播,他们为列车和车站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为来往的每一位旅客测温筛查。还有一些人在幕后为抗击疫情默默奋斗着,火车司机、线路工、信号工、检车员……是他们在岗位上的日夜坚守保证了列车的安全运行,他们是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面对疫情,千千万万的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前线,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自己离危险近一点,别人就会离危险远一些”的昆明客运段高铁队长董泽敏;放弃婚假主动请缨的南宁客运段列车长黄华杰;奋战在疫情一线的“00”后党员乘务员任永胜;在大年三十逆行武汉的广州机务段刘文献;十天十夜奋战在防疫前线的太原疾控所韩建彪;奋战一线、坚守岗位的逆行夫妻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行动彰显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来袭时,逆行而上的铁路人用血肉身躯为人民筑起一道防线,他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疫”无反顾,共克时艰,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何为铁路人。这些普通而不平凡的人们为我们带来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向他们致敬,逆行的铁路人!(王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