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城复工藏隐患,多项举措保安全

2020-02-15 13: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据悉,我国共有近2.9亿农民工,其中1.7亿多要外出务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即将到来的务工人员返城高峰又将增加更多考验。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四川、安徽、湖南、贵州、海南、山东、黑龙江等多省针对农民工返工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农民工就业进行分类安排。

返城复工,势在必行。面对务工人员的大量异地迁徙,我铁路部门不等不靠,及完善推进强化八项措施,着力消除或减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铁路部门严格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为了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铁路不再销售无座的车票;并实行分散的售票策略,加大网上售票,异地售票等各项措施。加强进出站的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进出站及候车室内的聚集时间。对进站乘客做好体温测试,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发热旅客;乘车过程中,加强车厢内人员管理,餐车也不再接待旅客就餐,改为送餐到座位,减少乘客随意在车内走动交叉感染的风险。乘坐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加强车厢内的通风、消毒;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湖北及其他重点地区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的运输,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运达。

对于返城复工民工,铁路部门集中开行“点对点”式农民工返岗专列,“一对一”式出行前免费健康服务 ,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送来“春风”。

一切为了复工,一切为了抗击疫情。铁路部门特事特办,为了农民工返城复工,积极发动200多万铁路职工,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最大限度地控制疫情拐点上升,保证农民工返城复工安全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