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军人精神决胜疫情攻坚

2020-02-14 22: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新华网 2月13日)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国海陆空军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火速奔赴武汉疫区前线,果断接管武汉火山神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全力收治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军医们身上体现的坚毅果敢、听从指挥、忠诚为民的精神,正是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急需的精神力量。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凭借着这样可贵的军人品质,每当国家有大灾大难的时候,必定有军人的身影。从1998年抗洪抢险但2003年的非典,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到如今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每一次国家危难之际,总有军人出征的身影。可以说,伟大的人民军队为国家和人民筑起了一道护卫安全的坚强屏障。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当下,更应该学习和具备军人的这种品质。这样,才能团结带领群众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并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对于军人来说,因为自入伍之日起就一直处于高强度的专业训练,所以练就了超强的业务基本功,在关键时刻能够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能力和素质。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一场大考,它考验着党员干部们的政治担当和工作能力。各级党员干部只有积极投身抗疫实践这个大熔炉,充分经受历练,才能真正成长成才,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好干部。反之,如果一个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这个关键时刻畏首畏尾,推诿扯皮,临阵脱逃,那么本身就能说明问题,也就没有了信任和培养的必要。对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行动自觉,以军人的品质、军人的作风、军人的素质,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直至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