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复工之路上的“逆行战士”致敬

2020-02-14 22: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缪华

随着全国许多城市返岗复工,铁路、公路、民航及水运等交通战线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如何让旅客复工之路走顺走好,成为全国交通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仗。疫情面前,交通系统的每个干部职工,以无畏亦无惧的姿态挺身冲在第一线,让旅客返岗复工的旅途更安全、更顺心、更充满希望,值得点赞。

针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公路、民航及水运等交通行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创造性地实行车票离散发售,引导旅客分散就座,落实全员测温,做好全面消毒和保洁,确保返程客流顺畅,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周到的防疫措施和敬业爱岗的精神自然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极大地对冲了疫情对旅客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

交通运输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防范,才能让人们出行更美好,尤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铁路职工冲在防疫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返程复工客流高峰的到来,使防疫工作难度更大,不可预知因素更多,这些“逆行者”以岗位的坚守证明,害怕和恐慌都于事无补,唯有加强科学防范,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赢得旅客的支持和理解,才能杜绝疫情在返程中蔓延,最终夺得全国战“疫”的全胜!

购票时预留手机号,请别嫌他们“事”多;进出站测体温,请别为此耽误时间而耿耿于怀;登记人员信息时,请别嫌麻烦而急躁……所有这一切都是在为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树起一道屏障。疫情面前,谁也不能置之身外,唯有主动支持和理解交通运输系统的防疫措施的安排,我们的旅程才能更顺畅,更安全。那些冲在客运一线的干部职工更需要休息,更需要勉励,更需要大家一句真心感谢的话。如此,哪怕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委屈,他们依然从容面对,恪尽职守,一样笑迎每一名旅客。

劳累的逆行者是真正的勇者,他们还将继续奋斗在交通战疫第一线,迎来和送走更多满怀希望地返岗复工的旅客,没有一点怨言,只留给世界昂扬向前的影像。我们能够安全到站了,返岗复工,追逐梦想,他们功不可没。复工之路上,不妨多给陪伴我们旅程的“战士们”一个点头致意,一个“加油”的手势,让闪耀的温暖照亮疫情的阴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