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望相助 防疫路上的“钢铁动脉”

2020-02-14 22: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转自中国铁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达武汉、湖北,是铁路干部职工特别是运输调度人员最大的心愿。国铁集团与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运输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驰援一线的防控人员提供乘车便利,迅速承运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准确掌握运行状况,确保列车安全整点,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和物资通过“钢铁动脉”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

笔者认为“钢铁动脉”的一直畅通,全国各地就可以通过“钢铁动脉”,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枪运防疫物资积极面对疫情,全力支持武汉打赢这场攻坚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是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踏上火线的同时,铁路工作者同样坚守在岗位,放弃休假主动进入工作,保障铁路“钢铁动脉”的运输畅通。

铁路部门在保障“钢铁动脉”为湖北武汉物资人员运输畅通的情况下,也对节后春运做出了防疫部署。在线上通过科学计算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坐,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在线下通过车站安装红外线测温仪、配备手持测温仪,有序组织旅客在进出站口进行体温检测,规范测温方式及发热旅客隔离、移交流程和旅客信息收集报送机制,确保疫情不得进入“钢铁动脉”。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忙碌的身影、坚定的信念、是无数铁路人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心中真情与担当,勇敢与责任,为抗击疫情保障“钢铁动脉”所付出的努力。笔者相信疫情会在这条无数铁路人筑成的“钢铁动脉”上溃败,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不远的明天。(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