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九条举措为复产,抗击疫情做贡献

2020-02-14 21: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据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

部分省市根据自己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已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虽然复工复产在人员流动和疫情控制上带来一定的风险因素,但在采取可靠保障的前提下,有序进行复工复产,不仅能够加大防控物资的生产,加大地区经济的稳定,同时也能有效地缓解人民群众的紧张情绪。在正确引导和落实防控措施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利用九大举措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这些举措都是根据疫情的具体情况,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来制定的。

首先第一项举措是针对民生企业,任何时候都要首先保证民生,这些企业必须尽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保证民生需求。

第二项举措就提到了我们交通运输部门了。我们作为铁路运输部门,是保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环节。作为铁路人,我们将竭尽全力,按照要求制定严格的硬核防控措施,坚决确保人员返工流动,物质运输等关键环节的安全。

第五项举措是针对复工企业来说的,更加体现出国家对企业复工后,对职工身体健康的关心。复工企业只有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才能更好地保护企业职工,才能更好地为全国疫情抗击阻击战做贡献。

第八项举措是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的。这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复产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身体健康。为特殊时期参加复产复工的职工提供各种保障。让职工更好地安心投入到复产复工中去。

总之,国家发改委为企业复产复工制定出的9项举措是实事求是的,是全盘考虑,统筹协调下做出的正确举措。只有按照这九项举措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才能更好地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