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铺就返程平安路

2020-02-14 21: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目前,在各方努力下,抗疫成果初显,各地企业、单位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但不少民众现在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仍充满担忧。对铁路部门而言,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无疑是一个重大考验。国铁集团因时制宜推出和强化“八项措施”,为返程旅客出行筑牢抗疫防线,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情。

为旅客出行把好每一道“安全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习总书记指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全国上下同心同力抗疫的有力感召。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各地客流变化情况,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并通过系列举措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科学安排坐席分布,禁售无座车票,停用餐车,有效避免了旅客密集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和卫生保洁,最大程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护好易感人群;通过车站和列车宣传平台,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旅客的自我防护意识;多次出台退票改签措施,让旅客出行选择更灵活更便捷。

为平安运输拧紧每一个“安全阀”。疫情期间,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离不开广大铁路职工的坚守与奉献。为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和医护人员送到抗疫一线,火车司机和乘务员们不惧危险,毅然请命奔赴武汉;在这背后还有众多坚守本职、默默奉献,为确保铁路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的线路工、信号工、接触网工……他们日夜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用坚守与奉献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

复工返程在即,疫情依然严峻,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多举并措为旅客铺就平安路的同时,也需要广大旅客加强自我防护,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