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穹顶之下共同战“疫”,人民铁路不负人民

2020-02-14 13: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春运工作年年做,今年春运大不同。新年伊始,一场肆虐的病毒打乱了原本应当热闹祥和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流入扩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悄然进行。

“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1月21日,免收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火车票退票手续费。铁路部门率先发声,开启了防控疫情的“第一战”。1月24日,铁路免收退票费扩至全国。疫情当下,铁路部门适时而变以应万变。有针对性的研究相关保障方案,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退票费虽有限,但此举却显露了铁路作为一家企业的社会担当。灾难面前,国家利益至上,人民生命至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自疫情扩散至今,铁路部门通过自身交通优势,将源源不断的医疗器械、生活物资、医护人员紧急输送至湖北各地。以极高的效率去争取更多的救护时间,也为疫区人民带来了生活上的巨大保障。在医护人员纷纷“逆行”驰援武汉及湖北其余地区的同时,还有一群坚定无畏的身影穿梭于间。长沙机务段、怀化机务段的90后“大车”们;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的乘务人员们;广州动车段的随车机械师们……他们都是“逆行”的勇士!笔者在网上看到一段来自铁路人的自白,“不是铁路人不想休,是责任让我们选择战斗;不是铁路人不害怕,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铁路人不恋家,是担当让我们舍小顾大”。是啊,没有硝烟亦是战役,他们同样是可敬的战士,生死狙击、守土有责!

“临深渊而不惧,视黑暗而不退”。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袭击,让所有共产党员在此和平盛世下迎来了一场全新的考验。1月27日,习总书记发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是党员,我要请战1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向疫情宣战。广铁集团紧急抽调党员干部支援一线乘务任务,88名司机支援武汉局牵引机车任务……从60后老党员到00后新生代,都坚守着战“疫”一线,恪守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崇高信念。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也没有谁是一座“孤岛”。钟南山老先生曾饱含热泪道:“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武汉一定能过关”。疫情当下,世界在看中国,中国在挺武汉。国家有号召,人民有诉求,铁路在行动。在抗击疫情的决胜时刻下,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还会远么?“风和日暖山水醒,春到人间草木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更美好的将来!

   王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