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不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再显军人使命

2020-02-14 13: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伟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来源: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2020年冬春之交,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突然爆发,灾难降临中国大地,湖北武汉尤为严重。人民有难,军人当先。我们的人民军队响应党的号召,再一次踏上征程,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实力量。2月13日,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医院容量和建设进度,军队医护人员将分批投入支援,首批力量1400人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并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其实,早在1月,解放军就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市疫情防控。1月24日晚23时44分,解放军三支医疗队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用飞机出发全部抵达武汉机场,正式投入到武汉地区指定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较多的地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1月26日,全军首批从辽宁沈阳、山东菏泽紧急调拨的一次性C级防护服10000套、乙醇酒精3760瓶等卫生物资抵达武汉,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协调军地双方进行物资交接,全部送达一线。

在一次次灾害面前,军队勇往直前;在一次次的灾害抢险现场,军人们冲锋在前。汶川大地震中从天而降的“逆行”、抗击非典中的“最美天使”、抗洪大堤上“最美睡姿”、火灾现场中“最美逆行”、长江浊流里“最美潜游”…… 灾难面前,人民军队不顾生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一代代中国军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为战胜各种灾害的中流砥柱,谱写了一曲曲彪炳史册的激越壮歌。

魏味谁是最可爱的人》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的,我们的战士,我们的人民军队,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越是艰险越向前、灾难面前勇者胜的坚强意志和不屈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子弟兵永远不变的初心。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人民军队强有力的战略支撑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