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的引擎助力梅州和汕头高速发展

2020-02-14 09: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高铁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是一个发展的象征。2019年10月11日,梅州首条高铁——梅汕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梅县迈入高铁时代。  这里有如画般的雁南飞茶园和“灵秀甲天下,差干小桂林”的五指石景区,有着国家4A级景区客天下、叶剑英故居、百候名镇等著名旅游景点,然而交通不便,使诸多游人望而却步,当地经济也因此受到制约。梅汕铁路的开通,让梅州人走出去、世界各地的游人走进来的愿望成为可能。  此外,梅州凤爪,菊花糕,姜糖,客家娘酒,梅菜扣肉等,许许多多令人垂涎欲滴的梅州客家小吃,在梅汕高铁的带动下,可让更多人品尝到耐人寻味的客家特色风味。梅汕高铁,为客家美食文化铺开了一条“舌尖上的美食通道”。  梅汕高铁对于梅州这一革命老区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对当地“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弘扬和旅游资源开发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它使得沿线景区和城市持续掀起了“旅游热”,过去匆匆忙忙的“跟团游”将被自助游和深度游替代,许多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旅行社认为,粤东北“快旅慢游”时代即将来临。  梅汕高铁的开通,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接入了全国高铁网,铁路沿线区域将更便捷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大到推动梅州、汕头经济发展,小到人民出行,生活方式水平,都有本质上的提高。1860年汕头开埠,梅州人沿着梅江乘船而下,与汕头交往频繁。100多年后的今天,梅汕高铁开通在即,看“海滨邹鲁”与“世界客都”如何把握机遇,共融共赢。  透过“梅汕高铁”,不仅看到新时代铁路的新面貌,也看到了铁路的快速发展和进步。据了解,梅汕铁路是广东省内继广珠城际、江湛铁路之后第三条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在梅汕铁路开通运营首日,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刷手机”或“刷身份证”乘车,旅客购票、进站更加方便快捷。  要想富,先修路。这条“黄金通道”打通后,让我们期待高铁的引擎可以助力梅州和汕头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飞驰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