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好防控措施关,营造良好乘车环境

2020-02-14 09: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人民铁道网)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一些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不少旅客回到工作地,开始工作生活。作为春运的主战场,铁路部门在强化责任担当,化压力为动力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程平安有序度过。铁路部门为了使旅客的出行环境健康安全,同时为了打好这场战“疫”各大站车加大通风消毒力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投入工作的人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有任何松懈。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每天南来北往的人络绎不绝。只有做好站车防控措施,加大各类旅客列车的预防性消毒、应急消毒、终末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力度,采取优化动车组列车通风、加强列车空调滤网清洗消毒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旅客列车通风消毒工作,良好的乘车环境不仅满足了大家的出行,也进一步的阻击了疫情的传播。

众所周知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加之疫情发生在春运期间,各类人员密集流动,增强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有效的防控办法,精准施策。在防控疫情传播的同时,更需要科学安排运力、最大限度的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真真正正的筑起一道阻击病毒的钢铁防线。

随着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返程运输,铁路部门更是全力抓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的落实,加强重点地区的防控工作。为了更好的给返岗复工的人们提供安全保障;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审时度势,周密布置,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筑起一张牢固的疫情防护网!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铺就旅客返程“平安路”。疫情当下,守好防控措施关,营造良好乘车环境,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