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封闭管理不是把门“封起来”

2020-02-13 09: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易德

据河南省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2 月 9 日中午,网传该市一小区业主群里物业人员让小区业主举手表决不让医务人员进入小区。针对网传信息,郑州市防控办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全市排查,最终核实网传小区为经开区第二大街 46 号院,并责令辖区办事处到现场调查核实,坚决纠正这一错误行为。

面对疫情,各地严防严控,加强人员管理,织起一张张强大的防控网,对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起到了重要作用。居民小区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已经成了社会的普遍共识,作为阻击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对居民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把病毒阻挡在小区之外,保护居住在小区内的居民,也就成了目前的一项重要选择。从社区到物业,众多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坚守岗位,逐户排查、细致服务,无畏坚守与无私奉献让人感动。

然而在少数地方的防控措施中,也出现了不文明甚至不合法的现象。类似报道中物业人员让小区业主举手表决不让医务人员进入小区的事情不在少数,这种行为严重伤害了医务人员的感情,侵犯了他们的权利,既谈不上有法可依,也谈不上科学理性,应该警惕和纠正。

疫情当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在一线用生命在拼搏,比普通人承受更大的压力和风险,理应得到更多尊重才是,涉事物业竟然因为他们在医疗机构上班就想阻拦他们回家,多少让人感觉有点寒心。

病毒必须隔离,但人心不能疏离。医护人员回到家中,是为了更好的休息,更快的投入到抗疫战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多贡献,因此不宜简单粗暴将他们拒之门外。物业可采取更加合理的措施,比如对进入小区的的人员做好登记统计,开展医学观察,并将其纳入重点关注人群等等。政府部门也应出台相应政策,对医院、公安、铁路、供电等奋斗在第一线的行业提供便利,保证他们来去畅通。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要打赢这场战争必须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封闭管理不是简单的把门“封起来”,而是要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提供更多生活保障,因而在实施过程中把工作细化、人性化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抗击疫情到了最关键时期,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