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舟共济与武汉战“役”共情

2020-02-12 22: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超

“D2236次列车长在吗?庐山站临时需运送30箱药品到武汉站,请组织好装运工作。”“收到,马上组织。”1月24日9时37分,南昌至成都东D2236次列车即将停靠庐山站,列车长、党支部书记陈虹的对讲机传来消息。运送防疫药品是当前大事,列车还有5分钟到站,停站2分钟,既要组织旅客有序乘降,又要保证药品及时装运,时间紧迫,高铁乘务党支部临时召开会议,陈虹迅速布置装运任务。(人民日报2020年02月11日)

在疫情发生以来,相关防疫使用的药、物品,使用高铁动车组运输更为快捷方便,为确保物资安全稳定的运输到位,铁路客运部门各岗位之间的联动显得尤为重要,疫情面前,铁路的担当与责任,体现了当我们国家面对困难险阻的挑战时,一定会有强而有力的支撑在积极有序的开展应对措施。

武汉一“疫”开始蔓延后,延长了春节的假期,我们每个人都心系着这座城市的一举一动。尽管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却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下,变成可防可控,近两天各个城市的职能部门也不断的发布相关企业开工需要过的流程信息,在不断摸索中慢慢研发出更便利防控病毒的方法。

在病毒感染慢慢呈下降趋势的时刻,所有人更要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防护尽力揪出病毒,对仍存在隐瞒的三史人员及时上报,再自制做到不出门聚餐,勤洗手消毒,做好隔离防范。

在已开始的返程高峰下,对铁路部门而言做好多重防“疫”措施的同时,更需要的是乘客的配合,方能共同打赢此次返程高峰的抗“疫”战斗,只有我们每人持续对新冠病毒防疫的恒心,积极响应国家有关规定,积极去配合,就能一举战胜病毒。(陈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