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与“温情”并存,也是责任的考验

2020-02-12 15: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当前,正值春运错峰返程期,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保畅压力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行各业团结一心、共抗疫魔。近日,从外地返沪人员增加,为确保返程安全有序,上海铁路局于各火车站进、出站口设置红外测温点、留验站,铁路职工严防死守、主动奉献,对全部旅客测温,并要求于市民健康云平台登记信息。

这场猝然而来的疫情令人心寒,但我们在抗疫中见证的一幕幕却足够暖心。随着天气渐渐入春,许多人追梦的旅程又将开启。特殊时期,为守护返程复工的“追梦人”,铁路部门“刚柔并济”,织就了一张暖心的守护网。

返程潮启动,我们的生产生活逐渐回归正轨,重拾“岁月静好”,是有人正为我们负重前行、保驾护航。在上海火车站,面对庞大的返沪客流,铁路职工需要拿出加倍的严谨与专注,在保障细致的同时保持效率。他们承受更重的压力,只为旅客一声“放心!”为保障返程旅客安全,铁路部门落实严密的防护措施,从测温、身份信息核验登记、消毒、隔离售票等全方位着力,让返程旅客很有“踏实感”。

各行各业合成“一盘棋”,每一份力量都是一枚关键棋子。铁路部门严把返程关,敢担当奉献,是上海“硬核”与温情交融的一面。“硬核”是严密有力的措施“硬”,是一丝不苟的态度“硬”,“温情”是服务人民的初心“温热”,是主动奉献的情怀“温热”。“硬核”与“温情”同在,是我们战胜困难的要诀。上海火车站的担当作为,折射出上海这座城市的抗疫决心。作为经济重心城市,在当前这样的特殊情况下,数量庞大的复工人群能安心返沪,源自上海各界凝结同一的责任感。

“硬核”与“温情”交融,织就2020早春最暖心的画卷。此心安处是故乡,返回异土追逐梦想,因有“守护者”在而倍感温馨。家国召唤,自有热血英雄,时不我待,必铁拳相助!情怀与行动兼具,我们更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