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当前,党员为先

2020-02-12 09: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钰莹

随着抗击疫情的持续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诚然,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党员同志们始终冲锋在最前线,他们的身影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风雨飘摇然屹立不倒。

“没有讨价还价,抗疫前线党员先上1前段时间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的讲话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危急关头,党员作为群众的标杆,人民的旗帜理应首当其冲立于众人之首,才不枉“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初衷,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更对得起自己坚定不移的“中国心”。疫情面前,共产党员不仅要主动站出来,积极担起来,更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担当人民群众的“防火墙”。

陈月琼与他身怀六甲的妻子奋斗在高速服务区防疫最前线,“作为党员,靠前站,守一线,我们夫妻俩责无旁贷”是他们给即将出生的孩子做出的最好榜样;“95后”护士胡佩在家书中写道“党员同志要永远走在群众前面,我随时准备被隔离”,她用瘦弱的肩膀担负起超出年龄的重量,也担负起了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上海铁路局从100多名主动请缨增援武汉局的高铁司机中选定8名技术业务过硬的党员司机担当经停武汉、直通长沙任务,你们在前方救死扶伤,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还有千千万万主动递上“请战书”,要求“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各基层党员同志们,他们每个人都是黑暗里的一束光,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当有无数支光束汇聚在一起时,中国就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否极泰来,多难兴邦。从2003年非典到2008年汶川地震,再到如今的新型肺炎,中华民族在无数沟沟坎坎中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还记得面对党旗,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光荣和坚定吗?“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终于不再只是一句誓词,危难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身影,才是对党、对人民、对自己最好的证明。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作为共产党员,战役当前,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勇向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战胜病毒的目标奋勇前进。“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抗疫一线,更在人们心中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