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魔”就是与时间赛跑

2020-02-12 09: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嘉浩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1日《人民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主力开始了历时两年的长征,这是一次看似不可能的战略性大迁徙,然而在中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团结努力下,最后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从而改写了历史。2020年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英勇的中国人民再次拧成一股绳。海陆空交通运输部门的再次携手,无数党员印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数以不计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铸成了一道挡在中国人民群众与疫情之间钢铁般的城墙。

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从以往想方设法让广大人民群众“走得了”到如今多措并举让广大人民群众“退改签”。不得不说,铁路作为交通运输部门中重要组成的一员着实是煞费苦心。面对肆虐的疫情,从为离汉旅客免费“退改签”到为全国人民群众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举措,铁路部门不光是响应了国家号召,更是彰显了一心向民的民生大情怀。除此之外,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只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细微之处显真情,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在疫情攻坚战里筑起了一道防控墙。

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从为防止突发的疫情扩散紧急关闭离汉运输通道到抢运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铁路部门在这样一个水深火热的危难时刻,主动承担了它该有的企业责任和担当。也许铁路客货运输在往常并不起眼,但在这样一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却显得尤为重要,全国各地组建的赴汉医疗队伍以及一线医护人员紧缺的医疗物资都沿着铁路线去往这个特殊的“战潮,每一趟列车的运行都在与时间赛跑。看得见的是一线医护人员与妻儿的“隔窗相对”,看不见的还有坚守在铁路运输一线确保这条“生命线”畅通的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危难时刻拧成一股绳,无数国人不计后果的付出彰显了民族大义。

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除了铁路部门主动承担它的企业责任和担当,举国上下多方联动抗击“疫情”更是彰显出民族情怀。胜利即正义,“疫情”攻坚战的胜利是必然的,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彭嘉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