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全力做好防疫及旅客出行保障工作

2020-02-12 01:3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杰

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给旅客营造安全出行环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做好春运返程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返程大客流,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是第一要务。近日,铁路部门会把旅客列车的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同时实行分散售票。同时,当旅客凭票上车后,列车工作人员将引导大家分散就座,分散就餐,佩戴好口罩。消毒方面,目前全国铁路2337个客运办理站,已经全面实行了进出站的测温,如果旅客超过37.3度,铁路部门将在第一时间移送卫生健康部门,对客流较大的车站,客流密集的地方加大清洁和消毒、通风频次,对终到和始发的列车进行趟趟全面消毒,同时,各地铁路还预留了一些疫情防控必要的席位空间,一旦有疫情需要隔离的时候,能够有单独空间供防控使用。

中国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加之疫情发生在春运期间,各类人员密集流动,增强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十分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加强铁路站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出中国铁路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