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下交发热旅客持续减少 承载防疫新希望

2020-02-12 01: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3日至5日,全国铁路列车下交发热旅客分别为22批次23人、12批次12人、7批次7人,在近3天持续减少。截止2月5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有403趟旅客列车下交发热旅客489人。(转自新华网)

随着防控疫情进入攻坚战,社会各界全都在为抗击疫情竭尽全力。铁路部门坚持把人民生命健康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在这个大局面前,铁路部门坚守职业底线,从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加强与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全力满足防疫人员、医疗人员、紧急公务人员运输需求,全面保障医疗防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等重点物资运输。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通过自身科学安排客流运力,密切关注各地复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座,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同时,通过车站安装红外线测温仪、配备手持测温仪加强对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全力保障站车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铁路部门的科学安排,2月3日至5日,全国铁路列车下交发热旅客分别为22批次23人、12批次12人、7批次7人,在近3天持续减少。随着铁路下交发热旅客持续减少,承载着人民对于防疫新的希望。

在保障防疫期间客流运力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在湖北境内疫情多发地段交通管制后,奋力抢运各地赴湖北支援防疫抢险的医护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从东北,从长三角,从华北,从岭南,从新疆和西藏,全国各地增开的湖北方向的支援列车源源不绝。铁路部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枪运防疫物资积极面对疫情,全力支持武汉打赢这场攻坚战。截止2月5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2920批、114053件、29845吨。其中防疫物资2293批、105875件、2365吨;生活物资627批、8178件、27480吨。

相信随着好消息的不断增加,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到来。在全国人民与铁路部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