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运输物资量与客流量呈反差,看企业临危受命下使命与担当

2020-02-12 01: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4万人次,同比下降89%,客流保持低位运行。其中,旅客到达北京9.3万人次,同比下降81.9%;到达上海8.5万人,同比下降80.4%;到达广州10.8万人次,同比下降82.4%。当日发送货物986.5万吨,装车15.6万车。截至2月4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有396趟旅客列车下交发热旅客482人,累计运输疫情防控保障物资达27992吨。(2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铁路运输物资量与客流量呈反差,不得不说,在这场与“疫”赛跑的比拼中,铁路部门所作出的贡献是十分值得肯定的,全国公路交通停止,能够全力保障群众在安全为先决条件下正常出行,在途运输的也只有铁路担当起独当一面的角色。

从新闻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到在物资运输方面:铁路部门不仅强化应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国家及地方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七快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防控和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让后方的生活物资能够真正的实现“极速达”。

而在旅客运输方面:从停运列车、控制客流,站口设置测温仪器多重防护,只为在不影响人民正常生活需求的前提下,尽力完成运输任务。随着各地企业申请复工开产,本是铁路增高营业额的最好时机,然而面对第二个隔离期还未结束,疫情面前,再显使命,利用错峰出行,控制疫情爆发的风险;将客座率控制在50%,不聚集客座,将返程高峰来临如何应对好疫情防控,这迫在眉睫的问题化解。

铁路部门每一次在危难面前的使命与担当令人感动,在各方都尽全力为对抗“疫”情所付诸努力的时候,只有齐心做好多重防“疫”措施,在先让小批量人口流动,确保城市生活正常运转,统一战线凝心合力对“三史”人员,不隐瞒,不姑息,配合各地做好防疫排查,自己及家人尽量不出门,尤其是不可聚餐,养成勤洗手消毒的良好习惯,遵守国家有关规定,提升防控意识才可真正与病毒隔离。(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