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铁路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02-11 14: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今年春运非同一般,年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一大批的医务工作者冲在最前线,救治患者。铁路做为国家运输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在这嘲疫情”中,用实际作为彰显人民铁路的担当。

铁路部门在每年的春运中,想方设法增开列车,优化票额,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够乘坐火车回家团圆。疫情突如其来,人命关天,兹事体大。铁路部门决定: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这是铁路历史上是不多见的。铁路部门及时响应卫生防疫工作部署要求,推出“免手续费退票”的特殊措施,虽然给铁路部门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实际上赢得了广大旅客的支持,全国人民都为该举措点赞。

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大战“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运输防疫物资成为重中之重。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通过各种方式、途径支援湖北,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救援物资,保障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今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将5车共计298吨装有防疫医用品的物资将随着列车驰援湖北疫区,铁路部门做足“功课”,跟时间赛跑,按照“有需必装、快装快运”的原则,积极与相关厂家进行对接,对需求受理、承运装车、挂运开行等环节进行重点组织和盯控,保证救援物资装车后,第一时间开往湖北疫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作为运输的主力军,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西安局针对湖北武汉地区紧急医疗器械物资配送,迅速行动,多方联动,全程参与、全力组织,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当“疫情”遇上春运,人人谈“疫”色变时,我们从电视、广播上、微信圈都能看到主动请愿的列车上,写下请战书的乘务队,取消婚礼的值班员,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一份坚持、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用责任和担当照亮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中国铁路底色。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春运既然遇上了“疫情”,疫情无情,铁路有情,铁路人以决心表态度,以行动做表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责无旁贷,这就是铁路人的担当和使命。

                                                                              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