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 铁路有担当

2020-02-11 14: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月5日记者获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2月7日 新浪网)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降临在我们的面前,打破了以往节日的欢乐与团聚,人们纷纷取消了节日期间的出行游玩和探亲行程。然而,作为春节期间人们出行主要交通运输工具的铁路部门,面对疫情,积极行动,执行有效防控措施,确保了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减轻疫情给广大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及时出台了退票免手续费的措施,并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的延长退票时限服务。这不仅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的关怀和温暖,更彰显了铁路在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感。

抗击疫情,铁路有担当。面对严峻疫情,铁路部门为了保障正常运营,让每一趟列车上的旅客都能安全无恙地送达目的地,优化调整了车站进出站旅客走行线路通道,避免客流积压,确保旅客有序测温,快速进出站,且对电梯扶手、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触摸屏、盥洗室、卫生间等设备进行擦拭消毒,终到列车车体进行趟趟消毒、深度保洁,为出行的旅客设立了一道卫生防线,全力维护了广大旅客健康安全,体现了铁路部门抗击疫情的职责与担当。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用行动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应有力量。笔者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严格遵守特殊时期的规定与要求,必将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春天终会如期而至。【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