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非常时期抢运农资体现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0-02-11 14: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眼下天气逐渐回暖,春耕备耕迫近,东北农业市场化肥需求旺盛。云南所产的化肥因其含磷量高,适合北方缺磷土壤,深受东北市场的欢迎。广西铁路部门开辟“南肥北运”绿色通道,抢运春耕物资,助力东北地区备战春耕。

广西防城港是西南物资出海最便捷的港口,每年云天化集团、云南祥丰集团等企业,都会选择通过铁路将化肥运输到防城港,再走海运到东北地区,快速实现“南肥北运”。今年受疫情影响,防城港码头公司装卸工班人手不足,大批化肥通过铁路密集到达防城港,日最高抵港化肥达300多车,劳力出现紧张现象。

为避免出现化肥“压港”,保证东北备耕春耕物资不误农时。铁路部门深入厂家调查走访,摸清企业的发运需求和供应动态,与港务局召开协调会,灵活调整运力资源,加强运转、装卸、货运、调度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在承运、仓储、装卸、交付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从车辆取送上入手,优化调车作业计划编制,严格落实各车站调度员与货运值班员信息互通制度,及时掌握专用线货物装卸作业进度,组织车辆取送和货位对接,保证春耕物资及时运输到位。目前,广西沿海铁路部门已抢卸化肥1457车、92058吨,有效助力东北地区春耕备耕生产。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铁路部门坚持把惠农运输作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在保障机制、装卸计划、运力倾斜等方面下大力气,提前组织,做到急事急办、简化手续、随报随装,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体现了铁路“大哥”的民生担当。

保证支农惠农春耕物资能够及时、安全地送达目的地。得益于我国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得益于铁路建设投入的不断加码,得益于中央精准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大局。截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3.9万公里,铁路建设还在如火如荼开展着,届时,铁路支农物资的输送范围将会更广,辐射的农村地区更全,对农业生产效率的带动作用更显著。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还在继续,铁路部门坚持两手抓,抗疫和助力农耕两不误。弘扬了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为内容的新时期铁路核心价值观,体现了铁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和担当。(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