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同舟战疫情 安全生产在无形

2020-02-11 10: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飞

2019年,接近年关的时间快如梭,每个人心里都怀着高兴期待,过年了!大家都为了一个目标,一年到头一家人开开心心团聚!可是谁都没有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回家的喜悦。

接到上级通知,了解了此处问题的严重性,不敢怠慢。我在襄阳车辆段南线运用三场四班,作为一名工班安全员,不仅要监督班里的生产安全,人身安全,还要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不安全因素。

没有过不代表没有,遇到了就要冷静应对。我们南线运用,从李书记、安主任、任主任开始,提高警惕性,从源头抓,保证每一个职工的安全。每个工班从上班出门开始,都必须佩戴口罩,在路途上远离群聚,安全快速到达车间。进入车间以后,进行消毒,再配发口罩。为了不影响生产运输的有效运行,经过车间领导的商讨,把每个班分开,把原有的班分成两次上,就是突遇情况,还能保证有一半的师傅安全,能够保证现场作业,保证运输畅通。

每班点名的时候,要求师傅间隔2米左右。当班每个人测量体温,正常上岗。康龙,作为工班长,把上级的指示提前领会,做简短提醒,把需要注意事项交代好,与两个副工长分工协作,盯控现场作业安全,人身安全,待检室卫生定制,各方面都严格卡控,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大家安安全全。我们班每班定时测量3次体温,其余不定时抽测。包括休息,都要求每个师傅报告自己及家人的状况,做到不漏报不遗忘一个人。当时我也想了,是不是小题大做?可通过学习领会,才知道每一个规定都是有原因的,不能因为自己的不方便,就埋怨,因为个人的不方便,而伤害大家的安全。疫情当前,舍小家,换大家,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值啊!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绝不退缩。

任何人的安全,任何事的安全,都是最大的。不能漏过任何一个细节,每一个公共区域,平常经常接触的地方每天要消毒三次,垃圾筒也要经常清理消毒。段领导和车间领导也时刻关心着我们,值班干部每班都不定时到现场,到待检室,跟兄弟们谈谈心,保证大家从心态思想上坐稳,心安无惧则万事顺遂。

没有过不了的坎儿,只有不想过的劫。在我们南线运用干部领导的带领下,所有的师傅,上下一心,没有一个会后退,没有一个会喊怕,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保证完成各项任务,打赢这嘲战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