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骨”铮铮起大作用,万众一心必得胜

2020-02-11 10: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铁路部门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2020年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日均发送1173万吨;电煤日均装车44990车,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2月9日 环球网)

岁末年初之时,正是大家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却在肺炎疫情肆虐的当前,索然无味,举国上下,打响阻击病毒疫情的战斗。目前,全国各地实行了不同程度的严格交通管制,已到了非常时期,在这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与防疫医疗物资的运输就要求“量大、快速、安全”,铁路大动脉的作用就显得尤为突出,铁路部门承运保障物资供应与疫情防控狙击战抢速度、争时间。

连日来,铁路部门停开减开客车,极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员流动,客流下降近六成,然而另一方面,防控和生活物资的运输量却节节攀升,这是个好现象,当春运遇上“疫情”,当笔者看到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不经感慨:疫情无情,但铁路有情!铮铮铁骨撑起全国运输重担,无论什么困难都无法阻挡铁路人的担当与使命。

他们确实不是“逆行者”,可他们是最可爱的“坚守者”,用铁路力量为医疗救援人员保驾护航,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地方经济平稳有序,重点统筹运力安排,确保物资畅通无阻,保障疫情防控的需要,甚至主动与当地政府、企业取得联系制定精准的运输方案,帮助重点企业恢复生产,无处不在的铁路“力量”,无声地、高昂地告诉所有人:人民铁路为人民!

这一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事迹,当每一环都不“掉链子”,当“逆行者”前赴后继,当“坚守者”闻令而动,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口罩下的他们却散发出无线的光和热,温暖着这个春寒料峭的城市,有他们在,大可放心,万众一心必得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