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俯身”带泥,贡献“铁”的力量

2020-02-11 09: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为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中国铁路铁再次调整免费措施,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为回应广大旅客诉愿,这是铁路部门第五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

      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喜迎新春的灯火还未点亮,冠状病毒却如肆虐的幽灵闯入人间,让节日的喜庆戛然而止。疫情动态牵动亿万人心,白衣使者向疫情最深处进发,他们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请战书上的红手印交织成最坚定的信念,剪去美丽的长发,收起留恋的泪花,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这样的爱,这样的暖,不只在救死扶伤的前线,也在一条条铁路上绵延。

      先后五次免费退票措施的出台彰显的正是铁路企业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非常时期,紧要关头,最需要的是担当与奉献,在这场防疫硬仗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每一个社会个体都应以大局为重,为取得最后的胜利贡献绵薄之力。抗“疫”战“疫”的前提必然是人民生命安全,在此基础上想方设法维护好旅客的出行利益,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铁路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孕育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助力社会发展的责任,无论岁月如何更替,中国如何“跑”出加速度,不管遇到什么灾难困苦,铁路人永远初心不改,使命不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抗“疫”之下,面对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无论何时何地都以冲刺的姿态随时做好准备。面对特殊时期的客流特点,铁路部门统筹规划,细化组织,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坚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强化站车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助力经济发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脚上有泥、身上有土”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铁”的力量。

      “脚上有泥、身上有土”是一份态度,也是一种行动,更是中国铁路抗“疫”笃定的坚定信念。任凭坐车的旅客再多,消毒工作再累,退票工作量再大,哪怕口罩勒伤了容颜,心中有再多顾虑,铁路人都会一往无前。顶格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亦是一个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确保战“疫”胜利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