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程“凌汛”何解?试看铁路答“人民两题”

2020-02-11 09: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当前全国陆续进入复工返程,旅客们需要提前在列车上扫码完成健康云申报,出站通过测温点,提供健康云信息供查验。“回沪之路”相当严格,但比预想的要快得多。虹桥枢纽的客流量逐渐回暖,严格把关“一个不漏”和便利旅客“最少打扰”如何动态平衡,让居民安心、让旅客便利,虹桥枢纽交出了这样一张答卷。

随着天气转暖,疫情也渐明朗。当前除疫情中心外,其他各城市控疫情况趋向乐观。返工返程在“迟到”多许后终于开启,特殊时期,返程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非常时期,如何让旅客的行程更有安全感是铁路部门需严谨以对的一大考题。关于启动返程,旅客朋友主要担心的是安全、效率,此题何破?铁路部门自有解法。

第一题:铁路返程工作能否保障“安全感”?当前仍是特殊时期,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莫过于“安全”二字。让旅客出行更踏实,是“人民铁路”的责任。为阻断病毒借返程流传播,铁路部门出手“两抓”:“抓检验”对旅客进行体检,核验乘车人信息防止“疑似携带者”进入,“抓消毒”对列车、候车厅、茶水间、楼道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喷射式消毒杀菌,空气中淡淡的双氧水气味是最令人安心的味道。

第二题:铁路返程工作能否保障“高效率”?在保障安全的同时,铁路也需科学安排运力,最大效率地助力全国生产返工返春回暖速度加快。当前,全国各地客运线路陆续恢复开通,冰融之后如何疏通“凌汛”,对铁路部门的运力组织协调能力是一道考验。恢复返程工作中,动态调图再次发挥作用,长三角铁路近日实施了“一日一图”方案,根据大数据分析了解各线路客运需求,从而进行增减调控,以使铁路运输资源的功用发挥到最佳。

自疫情始终,铁路部门多番调整措施、选派党员守护人民的平安,纵使疫魔无情,“守护者”的严谨、细致也已足够暖心。人民两题是检验铁路是否有效作为的“试金石”。令人欣慰的是,铁路部门以无微不至的行动再次证明:铁铸初心,经得起人民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