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道风景,大山里的小站

2020-02-11 09: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我在一个个小站,游走穿梭。我的心里始终装着小站和小站人,小站人的可爱:在于淳朴、善良与执着。如画般美丽的小站,是一抹橙黄色的风景。亦有小站人沐雨栉风、执着坚守的阵地。我喜欢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用钢轨与枕木为小站和小站人书写,书写小站人与家的距离。   ——题记

1

如画的小站

如画的小站,山水胜景美到极致。这里山峦起伏、巍峨厚重;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红叶漫山、溪水潺潺;飞瀑流霞、如银似练。小站,如画的举止,丰富的见识,岁月的积累,都会散发着她生命的芬芳。

四季分明的景色,如画般给人以舒缓。春天这里嫩芽点绿、山花烂漫;夏天绿荫遍野、莺飞燕舞;秋天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冬天雪裹山峦、冰瀑如玉。根植在如画的小站,惟愿尽心享受生活,精心养护线路设备,不断地扩展内心的本质修缮,学会感受生活,让人赏心悦目,心底驻留的永远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2

偏僻的小站

有一种地方叫着偏僻,偏僻的小站生活着一些寂寞的人,他们独自坚守在偏僻的小站,守着寂寞,守着孤独。寂寞孤独到底是什么滋味?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偏僻的小站,有的坐落在云雾缭绕的大山里,有的地处渺无人烟的峡谷中……时而驶过的火车,是这里唯一的来客。年复一年的坚守,不是激情,而是无私的奉献。

3

边远的小站

苗岭侗乡许多小站很边远,让无数小站人为了顾大家而舍了小家。在我心中,唯有小站人最可爱,最可敬。他们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责任地里,把根植在大山深处,他们是山区铁路安全的“守护神”。他们如同道砟一样朴实,一生平凡而简单,甚至简单到了为了山区铁路安全畅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山区铁路安全畅通的一幕幕感人篇章。

 4

可爱的小站

小站可爱,可爱在与这里的一群小站人,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矢志不渝,无怨无悔。小站人似水柔情、淳朴、善良、拥抱平凡。可爱的小站,那群人扎根驻守,用阳光心态,快乐工作,唱响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赞歌,他们赤城放尽在奉献中。执着,比坚守更长久,更可爱。

在坚守的过程中,小站人以团结为动力,以实干为载体,珍惜着与小站那段难舍难分的缘分。担着如山的责任,将挚爱存于心间,用脚步丈量钢轨,灵魂一次次得到洗礼、一次次得到升华。

  5

感动的小站

小站让人感动,小站人更让人感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小站,面对寂寞,奔走于群山峻岭之间。我每次到小站,几乎都会看到小站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镜头。他们默默无闻、鲜为人知,在繁忙的运输安全背后,是他们的大爱和无私。他们虽然看似渺小,却举足轻重、不可或缺。

这一切,需要无私奉献精神,一丝不苟工作态度。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铺就大爱,为山区铁路安全畅通履职尽责。我知道,我有这个责任,更有这个义务,用真诚的心,滚烫的血,为小站人歌唱为小站人立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