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铁路当好“粮草官”

2020-02-11 01: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为提高防疫物资运输效率,长三角铁路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运输保障。记者获悉,春节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运送防疫物资设备967批次、1294吨。(潇湘晨报2月9日)

武汉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病毒具有很强的“人传人”感染性,借着春运这次全国人员大流动,迅速扩大了传染范围。疫情发生的时间点也格外特殊,节日前后,春运大潮席卷全国,可以说这是一年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人口流动,这也使疫情控制形势更加严峻。

到如今,全国确诊人数已破三万例,不得不说,此次抗疫是一场硬仗。随着感染人数的攀升,作为此次疫情的发源地和重灾区,武汉医疗物资短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控制好局面,药物等物资供应紧跟刚需是关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铁路是国家大动脉,在这场灾难面前,铁路不仅承担着春运运输重任,还要为抗击疫情工作提供运输保障,这对铁路提了更高的服务要求。这场人民战“疫”中,国铁集团统一指挥,组织“大兵团作战”,全力协调各个集团公司,加大节日期间货运组织力度,运输、调度、客运等部门24小时防疫值班,及时掌握防疫物资运输动态,为“防疫战”开辟绿色通道,源源不断提供着充足运力运能,快速转运援汉医疗人员和急需防疫物资,同时,为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物资需求,大力开行装有蔬菜、肉制品等民生物资的货运列车,全力保障节日物资运输。

无数的“逆行者”奔赴战“疫”前线与病魔殊死搏斗,令人感动,铁路人虽不能像他们那样在疫区救死扶伤,但他们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守土尽责,置生死于度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铁路力量”。

一句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的祝愿背后,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一列列“逆行”医疗团队和应急防控物资列车的运输驰援,是铁路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我们就一定会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