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路上,人民铁路诠释后勤担当

2020-02-11 01: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据铁路部门最新统计,2020年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日均发送1173万吨;电煤日均装车44990车,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环球网 2月9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国铁路部门以“逆行者”的姿态,全力投入到重要战略物资的运输工作中来,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己任,为维稳保供、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物质基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铁路在国家应急情况下的强大后勤担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把这次疫情防控比作一场战役的话,那么医用及生活物资、电煤物资就是粮草,关乎疫区百姓能否吃饱穿暖,关乎一线战士是否弹药充足,更关乎着这场战役的成败。作为后勤保障角色的铁路,在重要物资运输工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铁路部门不利利润、一心报国、心系人民的精神,为其它企业尤其是国企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示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希望广大铁路部门及其干部职工继续秉持初心,增强责任担当,继续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运输工作,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国泰民安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