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心比口罩更重要 ——我在湖北黄冈疫区的日子

2020-02-11 01: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友龙

我叫周文,是广铁集团广州电务段的一名信号工。1月20日,春节前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老家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黄梅镇。

23日,年廿九。村里的广播突然宣布,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武汉封城了。尽管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了个措手不及,但大家还是自觉的听从安排,把村子进出的道路全部封闭了,闭门不出。我哀叹着自己的霉运,竟然不远千里,从广东回到湖北这个疫区。但同时,又暗自庆幸,能够与家人一起共渡时艰,经历这个人生最黑暗、最惊险的考验。

既来之,则安之吧。爸妈每天在家里清洁卫生。我和弟弟小武则天天如此猫在房间里玩游戏、电影,昏天暗地的放纵着。当然,测量体温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

29日,年初五。刚开始的那种酸爽无比的痛快感逐渐消失了。爸爸递过来一张表格。我打开一看,上面密密麻麻的列出了一张清单从早上起床,到晚上就寝,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内容涵盖了吃喝、玩乐、健身、学习等各个方面内容。

2月5日,年十二。晴,天气回暖。我外出购物。路上,一些人在温暖的阳光下散步,碰面时不管是否认识,都互相挥手示意,传递着问候与关怀。有些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的行人手上喷消毒水。

经过非典事件后,民众相信国家肯定也能妥善处理好这次疫情,所以总体情绪都很平稳,做事也很理性。街上除了口罩、消毒水不足之外,其他的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物品供应充足。未发现附近有哄抬物价、哄抢物资之类的行为。单位的同事知道我的情况后,纷纷致电,在精神上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领导还特意交待,让我在春节假期过完后,继续休带薪年休假,等待疫情过后再回单位上班,免除了我的后顾之忧。

非常时期,不管是疫区内,还是疫区外;上班的,还是休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但同时也是战斗者。人人都要做好隔离和防护措施,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时下口罩和消毒水等物资紧张,疫苗还未研制成功。有些人信心渐失,憔虑彷徨。其实大可不必。金融危机时,人们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确实,有信心不一定能赢。没信心,就一定会输!现在,我们说,信心比口罩、比流消毒水、比特效药、比疫苗更重要。因为,不管是个人、集体,还是国家,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今后肯定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没有永不言败的的战斗勇气和信心,即使能侥幸赢一两次,但终归是不能长久的。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天来,随着国内各地不断传出患者治愈出院、疫苗开始研发、医护人员相继驰援入鄂、损献物资源源送到等利好消息,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各尽所能,各司其职,黄冈必胜、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