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第六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助力“战疫”

2020-02-11 01: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提醒,对2月5日24点以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中新网2月9日)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这已经是铁路部门第六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一方面可见疫情之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复工复学的时间一次又一次推迟。当下需要全国上下一心,除了各行各业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人员,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要尽到自己的努力,非必要时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必须出门时要切记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社会添堵。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举措频出,也见证了在国家人民有需要的重大关头,人民铁路为人民义无反顾的重大担当。在此也提醒已购火车票需改变行程的旅客,请仔细留意铁路部分出台的相关举措,以免错过退票的限制时间影响出行计划。

如今,春运返程已是陆续启动,从乘车人数来看,受疫情影响,较往年同比下降明显。同时,应对疫情,铁路部门在防控方面毫不松懈,在全面做好各关口严格防控工作同时,更是第一时间肩负起了向疫情严重地区运输物资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增货运,减客运,增减之间更见铁路的坚守与担当。

大国重器,在关键时刻大企业应该要有大企业的气魄和担当。我们相信在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下,我们必能打好打赢这嘲战疫”。(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