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众人抱薪”的工长

2020-02-10 11: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含泊

“叮铃铃……”

“什么,盘州发生3.1级地震……”

大年初五晚上22时14分,正在千家万户欢聚一堂的时候,安顺西工区工长刘春贵接到盘州发生地震的电话通知。

险情就是命令,正准备出门的他听到了家人的担心和抱怨:“大过年的,疫情还这么严重。明年就要退休的人了,不能安排工区其他职工吗?”他早已习惯这种对家人的亏欠,心中所系的更多是对于工作的责任。他回答道:“不行,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不亲自去看一下设备我不放心。”

向段领导报告后,他立即带领工区职工前往盘州站,对站台、雨棚、围墙、站房等房建设备进行检查,次日凌晨3时24分完成检查,并持续做好盯控防范,保证了设备的安全。

忙碌巡查之中,时间从大年初五悄然过渡到了大年初六,看到房建设备安然无恙,如释重负的他虽然口罩遮住了脸,却遮不住他宽慰的笑。

面对接踵而来的紧锣密鼓的防疫任务,他实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区的消毒、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与发放、工区职工及家属的防范,同时一遍遍确认职工情况,掌握职工出勤与测温,每到饭点,还不忘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分散用餐。

工作量大大增加,但是增加的不仅是工作量,更是责任。

抗疫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刘工长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贵建人,他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为众人抱薪”,是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控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